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

艾未未,我鄙视你

在艾青的诗篇《大堰河我的保姆》依然回荡在我们耳边的今天,艾青的儿子——艾未未,爬进了我们的视线,并且摇臂大呼:我被罚款了,请网友们借钱给我!
网上,最近,关于艾未未的评论一直“很火”,我也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。
首先,作为一个艺术家,而且还是“人体”艺术家,抛开那些画展啊、艺术展啊不说,与几个美女搞得起“裸照门”,吸引了无数宅男的眼球,勾起无数兽男的无限遐想,成为继陈冠希之后又一供色男们向往的对象。嗯,美女野兽配,还是四配一,艳福啊,这得什么待遇啊,想必,还有很多光棍们,还痛苦在没有女人暖床的夜晚吧。如此的一个艺术家,在我们只能搂一个女人照相的时候,能搂着4个美女照相,我们养一个女人都已经筋疲力尽了,人家能养的起4个,甚至更多,哎呀,这要多少钱啊。哦,忘记了,人家是卖肉的,光靠卖肉的钱,恐怕也够咱们这些小市民们吃个一辈子吧。人家说,这是艺术。艺术?!也许我这80后已经OUT了,这种三房四妾的艺术,我接受不了。
其次,做为一个艺术家,痛苦的呻吟:自己没有钱,被罚款,被征税。我想问问,如果你真的是一个没有过错的人,一个没有逃税的人,为什么要罚你的款,征你的税?赚多少钱,拿多少税,这是每个国家的规矩。我活了这么多年了,也经过商,为什么人家不找我征象你那样的巨额税?中国逃税的人太多,尤其是搞艺术的,大笔大笔的敛财,当政府要将你们的钱分配给那些需要救济的人的时候,你就怒了。为什么,只因为动了你的钱!敢问,这些钱,你拿的安心么?你赚得大笔的银子,想想山区里的孩子们,你花的心安理得么?敢问汶川大地震的时候,你掏了多少钱给灾区?留给我们的,是你在汶川的炒作,而不是救助灾区人民的事迹,灾区人民没接到过你给他们的一口水、一粒粮食、一分钱。现在,轮到你交税了,你就开始把手伸向了人民,敢问你,这些钱,你敢拿么?你一边对着媒体说:我没让网民们给我贷款,一边却又把你接到的“借款”公布在网上,在下面还写上一句:已筹到**钱,还差**钱。你这是不跟网民们借钱么?就剩下直接张嘴要了啊,你的目的就是为了煽动更多的人给你捐款。敢问你,你把这些钱都弄到哪里去了,美其名曰交给了政府,实际都是填补了你自己的腰包——坚决不让自己受到一点经济损失,你嫌拿着国外的一些政客们的钱不过瘾,又把魔爪伸向了无知的老百姓,你无耻啊!
再次,艾未未,你觉得你的行为对得起你的老爹么,你老爹辛辛苦苦把你养大,供你去国外留学,为的就是看你今天光着屁股在大家面前丢人现眼么?为了装可怜,扬言要把自己老爹的故居卖掉,你不觉得愧对你的父亲么。祖宗的基业你都可以不要,连老祖宗你都不认了,你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。你,想成名,想疯了吧。也难怪,在艺术的道路上走了那么多年,一直都没有名气,于是,看到网络上的芙蓉姐姐、凤姐、小月月红了,你自己也终于想出了一条让自己红透的方法,把“批评政府”当成了有利可图的手段。
艾青能写出《大堰河我的保姆》是因为他抱着对祖国深深的爱,那时的中国,还很贫弱,可你的老爹依旧对她不离不弃。现在,你被美国鬼子改造了,骂起自己的祖国了,帮着美国佬侵略自己的祖国了,敢问你,你死后有脸去见你的老爹么?!还有脸把脚印留在大堰河上么?!美国鬼子能给你钱,让你为他们办事,你怎么不去找你的美国“爹”啊,还用得上跟网友们借钱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